Saturday, November 7, 2009

转贴:幸福在哪里?

第一章 出走

天很黑,星星黯淡无光,月亮也躲了起来,街边的路灯把自己的影子拉得长长的。四周的人越来越少,更显得街道上的寂静。走了多久她并不在意,累了就停下脚步,看着四周围赶着回家的人们那幸福的样子,她好羡慕。她的家在哪里?幸福在很早以前就丢下了她,出走了。她知道不会有人在乎她,一直以来都是如此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?你们都不爱我?我是你们的女儿啊!为什么你们的错却要由我来承受?!!”泪悄悄的滑落她的脸颊,家人对她来说好遥远,真的好遥远。

她坐在街边的凳子上,仍由泪水洗湿她的脸颊。秋天的来临,落叶纷飞;她那孤寂的身影,显得更加凄凉。

“妈咪,那个姐姐为什么哭?”一个穿着粉色衣裳的小女孩,像朵春天的花,指着正在哭的她向身边的母亲问道。

那位妇女向着小女孩指去的方向看了一眼,便回过头拉起小女孩的手向原来要去的方向走去,并说到“我也不知道吖!还是走吧…”

小女孩被母亲拉着走,却一直回头看着她。最后挣脱了母亲的手,跑向正在哭的她。

“姐姐你不要哭好不好?”小女孩来到了她面前,看着她。

她抬起头,看着笑得很甜的小女孩,不知觉露出苦涩的微笑。曾经她也想笑得那么甜,那么的快乐,像这样没有一丝烦恼该有多好,只是她不曾拥有过。

“你是在担心我吗?”她伸出了手摸了摸小女孩的头。

“嗯,姐姐你不要哭好不好?我把我的糖果都给你吃好不好?”小女孩把自己的小手伸到她的面前,手掌上放满了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糖果。

“你叫什么名,小妹妹?”小女孩的关心温暖了她的心房,笑容不再那么的苦涩。

“我叫乐乐,姐姐你不哭了吗?”乐乐看着不再哭的她,把手抬得更高些,“姐姐,你不哭了,糖果都给你。”

“我只要一颗就好,剩下的你留着。”她伸出了手,从乐乐的手中拿走了一颗糖果。

“嗯~”乐乐把手中剩下的糖放回口袋中,脸上仍然带着那甜甜的笑。

“乐乐,你妈咪还在那里等你,快过去吧! ”她再次摸了摸乐乐的头,看向乐乐的母亲。

“嗯~姐姐不要再哭了噢!”乐乐向她咧开了嘴巴,笑得很开心,然后转过了身跑回母亲的身边。突然,乐乐转回头向她喊道,“姐姐你叫什么名?”

“我叫雪凝!”她向乐乐挥了挥手大声说到。

“雪凝姐姐,再见!你要记得我哦!”

“我会的!乐乐,再见!”

雪凝站起了身,看着渐渐远去的乐乐,她的心不再那么寂寞,因为她知道还是有人是关心她的。看着她手中的糖,脸上不再是苦涩的微笑,而是打从心里的笑出来。她把彩色的‘糖果衣 ’打开,轻轻的把糖果放进嘴里,那甜甜的滋味就像幸福的味道。

她再次起身开始前进,像那未知的方向走去。虽然她还是不知道自己的终点会在哪里,但是她知道现在的她要的是什么。是的,她要的是一个家,一个幸福的家。



幸福 有时真的很遥远
但只要你相信 它的存在
总有一天 它一定会
回到你的身边

0 comments: